WhiteKnight

   

一个奶味儿的嗝儿:

把一些觉得好的文章段落和句子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(๑´ㅂ`๑)

每周整理二十个的节奏?(←如此低产)



●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,咳嗽、穷困和爱;你想隐瞒却欲盖弥彰。
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,身体、金钱和爱;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。
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,时间、生命和爱;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。
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,灾难、死亡和爱;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。
——《洛丽塔》纳博科夫



是不能原谅,却无法阻挡。
是空空荡荡,却嗡嗡作响,
岁月你别催,该来的我不推,该还的还,该给的给。


●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:我活在世上,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,遇见些有趣的事,倘能如我所愿,我得一生就算成功。
——王小波



●要是有些事我没说,地坛,你别以为我忘了,我什么也没忘;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,不能说,不能想,却又不能忘。
——《我与地坛》 史铁生



●那时我们有梦
关于文学,关于爱情
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
如今我们深夜饮酒
杯子碰到一起
都是梦破碎的声音
——《波兰来客》北岛



●我们以为贫穷就是饥饿、衣不蔽体和没有房屋。然而最大的贫穷却是不被需要、没有爱和不被关心。
—— 特蕾莎修女


●我渴望一种爱情,不会因为爱的卑微而心生疲惫,也不会因爱的无耻而滋生轻蔑;他与我棋逢对手见招拆招,他狡猾又真诚,宽容又自私。他看穿我的轮廓,亲吻我的奋勇,
然后原谅我的无耻,和那些无法启齿的卑贱。
——孙小美


● 我说我喜欢你,我就是比你更长久地喜欢你,不依你的态度而改变。你当然很难懂得这一点。我说我想你,我就是总会想着你。尽管我没有天天告诉你我想着你。我不是一冲动才说出某一句过后就会改变的话,我是想过之后才说出的,我的话比你的更坚定,当然你也很难理解这一点。那一次你感动了我,你就几乎是永远地感动了我,因为我会记住那感动。
我解理你是易变的,反复的,矛盾的。我懂得你寒酸的人性与贫乏的梦想。你不会懂得,正是它们在打动我。你的伪装同样会打动我,在我识破你小小的狡猾与自我保护的时候。我喜欢你,就连你的自以为是也一点不影响我喜欢你。我离开你也不会影响我喜欢你。当我记住那一刻,那一刻的你忘乎所以,表现出超乎于一切的真诚.
——石康《那些不值钱的经验》


●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,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。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。有时,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,有时,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。
——莫泊桑


●一个不成熟男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,一个成熟男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。
——塞林格


●无常逐一升起和毁灭,我对你赤子之心永存。


● 白酒我忌辛辣
啤酒我忌平淡
洋酒后劲太大
红酒过于温吞
 
又不是声色犬马之时
又不是肝胆相照之人
又不是失意人执手喝闷酒
又不是多情自古伤别离
 
你我喝酒
相见而已
吃饭而已
嚼点花生而已
说点闲话而已
我又何必爽利
  
谁配与我对饮
使我烂醉如泥
——《饮酒诗》沈浩波


●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,不准情绪化,不准偷偷想念,不准回头看。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。你要听话,不是所有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。
——《舞舞舞》村上春树


●有所不为,宁死不为,所有必为,虽死不惧
——《武林外史》古龙


●你呀你,别再关心灵魂,那是神明的事,你所能做的,都是些小事情,诸如热爱时间,想念母亲,静悄悄的做人,像早晨一样清白。


●我们坚信一件事,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,而是坚信,这样做是对的。
——哈维尔


●让我们忠于理想,让我们面对现实。
——切·格瓦拉


●只有坦然接受命运的不公,才能安然接受生命的平等。


●我常常幻想未来的景色,梦想自己可能会成为的角色,或许是诗人,预言家,画家等等。然而这些都不算什么。我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为了写诗,预言或作画,任何人生存的意义都不应是这些。这些只是旁枝末节。对每个人而言,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:找到自我。
无论他的归宿是诗人还是疯子,是先知还是罪犯——这些其实和他无关,毫不重要。他的职责只是找到自己的命运——而不是他人的命运——然后在心中坚守一生,全心全意,永不停息。
所有其他的路都是不完整的,是人的逃避方式,是对大众理想的懦弱回归,是随波逐流,是对内心的恐惧。
——赫尔曼·黑塞

●“孩子,我要求你读书用功,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此成绩,而是因为,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,选择有意义、有时间的工作,而不是被迫谋生。当你的工作在你的心中有意义,你就有成就感。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,不剥夺你的生活,你就有尊严。
成就感和尊严,给你快乐。”
——龙应台

评论
热度(590)
© WhiteK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