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Knight

   

一个奶味儿的嗝儿:

依个人喜好整理的文段与句子③


●他们住在高楼 我们淌在洪流 不为日子皱眉头 答应你 只为吻你才低头


● 我要这天,再遮不住我的眼
我要这地,再埋不了我的心
我要人间众生都知我意
我要神仙诸佛都烟消云散!
——《悟空传》


● 你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,每个都行色匆匆,遇见了,淡漠的看上一眼,谁也看不穿别人身后的故事,谁也不知道别人的心里,是不是住着这么一个人。
——《等你到三十五岁》


● 尽管世界上有那般广阔的空间,
而容纳你的空间
——虽然只需一点点
——却无处可寻。
——《海边的卡夫卡》


● 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,其实不是,人是一瞬间变老的。
——《舞!舞!舞!》


●他不能够吻她,握手也不行——
他怕他会掉下泪来,
他就这样溜走了。


●我的心曾悲伤三次:第一次,当它本可进取时,却故作谦卑;

第二次,当它在空虚时,用爱欲来填充;

第三次,在困难和容易之间,它选择了容易;

第四次,它犯了错,却借由别人也会犯错来宽慰自己;

第五次,它自由软弱,却把它认为是生命的坚韧;

第六次,当它鄙夷一张丑恶的嘴脸时,却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;

第七次,它侧身于生活的污泥中,虽不甘心,却又畏首畏尾。
----卡里·纪伯伦


● 听别人说你结婚了,日子过的不好也不坏,吸烟很多,喝酒很少,大风天依旧感冒,不再画画,挣钱不多,忧愁不少,关于这些,梦里见我,你都没说.


● 当你老了,头白了,睡思昏沉,

炉火旁打盹,请取下这部诗歌,

慢慢读,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,

回想它们过去的浓重的阴影;

多少人爱你年轻欢畅的时候,

爱慕你的美丽、假意或真心,

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,

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的痛苦的皱纹;

垂下头来,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,

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,

在头顶的山上它缓缓踱着步子,

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。
——叶芝


● 当你老了,回顾一生,就会发觉:什么时候出国读书,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、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、什么时候结婚,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。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,眼见风云千樯,你作出选择的那一日,在日记上,相当沉闷和平凡,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。
——《杀鹌鹑的少女》


● 我所有的自负皆来自我的自卑,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。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,深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无情。这世界没有一件事情是虚空而生的,站在光里,背后就会有阴影,这深夜里一片寂静,是因为你还没有听见声音。
——《坦白书》


● 人生就是不断的放下,但最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。
——少年派


● 比如说,你下午四点钟来。那么从三点钟起,我就开始感到幸福。时间越临近,我就越感到幸福。到了四点钟的时候,我就会坐立不安: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。
——《小王子》


● 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: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,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。
——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


● 当你试图评价他人时,首先想想不是每个人都有你那么优越的条件。
——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
●到最后你发现说真话容易犯错,便不再说话;你发现愤怒 轻视与得意时都会影响人际关系,便省略表情;你发现手舞足蹈会影响形象,便不再做任何夸张动作。你终于活得如同一部人类学行为规范,去掉了表情,隐藏了情绪,不带一丝人气,成了橡皮人。
—— 《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》


● 我坚信,人应该有力量,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
——《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》


● 一个人下定决心实现愿望,总是有办法的,可是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未尝过愿望成真的滋味。人们假装没有钱,没有时间,没有愿望,没有不顾一切的决心,直到真的一无所有。
——《藏地情人》


● 作为一个国文老师,我所能给你们的东西是有限的。几年前,曾有一天清晨,我走进教室,那天要上的课是诗经——而我们刚得到退出联合国的消息。我捏着古老的诗册,望着台下而哽咽了,眼前所能看见的是二十世纪的烽烟,而课程的进度却要我去讲三千年的诗篇,诗中有的是水草浮动的清溪,是杨柳依依的水湄,是鹿鸣呦呦的草原,是温柔敦厚的民情。
我站在台上,望着台下激动的眼神,仍然决定讲下去。
那美丽的四言诗是一种永恒,我告诉那些孩子们又一种东西比权利更强,比疆土更强,那是文化----只要国文尚在,则中国尚在,我们仍有安身立命之所。
——《念你们的名字》


● 「好了,乒乓,我问你干嘛放着好好的大学不念,跑去当兵?你用不着搬那么一大堆玩意儿出来。」

「进大学又为什么呢?求知识?求真理?还是为了求文凭,求一个稳当良好的社会地位?」

「乒乓,即使上大学是光为了要一张文凭算是错的,可是,大家不都这样吗?」

「跟现实妥协是中年人的事,向现实屈辱谄媚是老年人的事,我还这样年轻,我还有资格、有责任去跟反情理的事搏斗。人应该活得年轻,否则就干脆死去。」
——《因为孤独的缘故》



依旧把这20个中最喜欢的放在最后啦

阅读愉快´▽`

评论
热度(1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WhiteK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